Friday, July 17, 2009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就没有爱上“热闹”,回想起中学一直到现在,我并没有出席过任何的聚会,当然指主要也不适因为我讨厌热闹,大部分都是时间配合不来。
高三,一直对中学生来讲,应该都是非常难忘,而且会很怀念的。我并没有这样的回忆,我的高三上课就只有数学数学数学,放学就只是打鼓打鼓打鼓,就连毕业照里都没有我的人头,或许他们讲的对,可能我是高三文三的。哈哈。。毕业后,朋友从以很热烈的态度到冷淡到根本没有邀请我出席聚会,也很难怪,我可是他们的飞机友。而且我出席女友与朋友的聚会还更多呢!当然我也明白我是有特别用途的!

想着想着,我也没有怪他们,毕竟我也没有太喜欢出席这样热闹的场面
当别人都在很兴奋要去clubbing的时候,我会宁愿选择到一家安静的咖啡厅
当大家都兴致勃勃要十多二十人一起去看戏吃饭时,我宁愿呆在书店里等他们就好了。
只要超过十个人的旅行,我都不太想去,感觉上像顾人多过旅行。
或许我有我爸爸的遗传,它也是很厉害,每次都可以一个人去中国旅行,一去就是几个礼拜,当然我也非常明白他的感受,有时候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你会更清楚接下来的日子要怎样活。

台湾有一个行为艺术家,把自己和女友关在家里一年,一年内不出门,只呆在家里,我向他们的生活应该都是吃饭睡觉做爱吧!当然在这样的过程里面,他们能面对不只是对方,他们能更了解自己,能提高自己的自我意识。要了解自己其实比什么都难!一年其实也不足够。我想如果薇霓看到这一段应该会很害怕把!哈哈

最近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字眼“give and take“,不只在某年某月某日,我在学校也听过老师说得这一句话。人总是这样,只学会take,但不会give,就算是一个不断付出的人,其实他最后的目的也是take。至少到现在我没有遇到有人是能不求回报的付出。当然,我也不是那不求回报的人。我在想,人的一世,总会有一些朋友是你很想对他们好的,总有一些朋友是让你觉得你是要保护他的,但当你发现这一群人在接受你的好的之余,其实你并不是他们最需要的人的时候,你就会伤心,你会觉得你会在她困难时不断地帮他,但当你有难时,他并不会因为你而难过。写到这边,我肯定自己不是那一种无私付出的人。

前几天,我们才渡过了我们的5周年纪念,这一次的庆祝比较不一样,我们在电脑里度过,其实大家都问我有没有伤心,讲没有是不可能的(虽然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没有怪他们的质疑,因为我没有忘记我对你做过的事。过去的五年,我的生活分成三大部分,学业、打鼓还有你。我只能说你离开我后,我真得非常不习惯,感觉生活少了一个人,一种味道,一种气味。说实在的,心里面的担忧比想念还要多,担心你没有钱吃饭,担心你在那边会生病,担心你被人欺负。如果你生气流泪,我会不知所措,因为我已不能在你身边抱着你,为你取暖了。
一年很快度过,加油拉!

我想引用舞踏大师的一句话:
自我省思是行尸走肉对自己的呐喊。(很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