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有问题?

最近很困扰,感觉上有千万个字想说,但却一个字都写不出,一个字都讲不出。
我总是觉得自己非常圆滑,遇到不同的朋友,我可以参与不同的话题,渐渐的我却发现其实并不能,嘴巴开始臭了,因为太多太多,说不出口。
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怜,感觉上好像有千万个秘密不能给人知道,感觉上好像做了许多事情,不能让人知道。是不是人长大了,就应该要这样,有些话该说,有些话不该说,有些人可以讲,有些人不可以讲。

真的很希望,有一个让人失忆的药,让我不用记得那么多。


我有种了一棵苹果树,其实并不喜欢,不是不喜欢这个苹果树,而是它太可怜了,它还没享受到那完整的成长,就已经要被人吃了。我开始讨厌自己,非常讨厌自己,超级讨厌自己,他妈的讨厌自己。如果真的没有那么大的头戴那么大的帽,真的不要戴。看着一个一个作品被我糟踏,其实除了”哎呀!”,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到。我不能有一整天的时间来作画,我不能有一两个小时来画速写,我必须一直看着手表,一边在算自己有多少时间倒模,我不能有一天,或一个夜晚,什么都不做,只是和朋友聊天,分享作品的进展。别跟我说安排时间,现在已经不是安不安排的问题,而是如果不能全心投入,就别再做创作。VAA是今年最后的展,我真的想停止,停止糟踏我的作品,停止那一直赶一直赶的作品,没有准备,请不要说那是即兴。

就是这样,早上7点22分,我又要赶去尊孔了,开始一整天忙碌的生活。


忙就是心灵的死亡 ——蒋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