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飞机与鸟

人的一生可以活多少年?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一生是made in japan 而不是made in China.

重质不重量。

最近很想逃,逃到一个人的地方,突然间不喜欢被人看着,被人知道我在做什么,不喜欢被人关心,
之相关自己在一个地方,做我要做的东西,有时我觉得,自己有点不喜欢群体的生活,我感到厌倦,因为要顾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很多人。

人有很多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有些人想要荣华富贵,有些人喜欢平淡的过一生,有些人喜欢轰轰烈烈的翻一番事业,有些人什么都不干,只享受生活,有些人到处流浪,到处留情,有些人安安稳稳,过朝九晚五的生活。这世界有太多种人,要找到和自己一样的,却难如登天。我在家中,有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我是幼子,受到全家人的疼爱,大家都说我有做艺术家的基本条件,就是家里的经济一点都不用烦。有时我会想,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当连家人都不能了解你在做的事情的时候,你会怀疑,你会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做的是不是对的,怀疑自己是否应该还要继续。

从事艺术最痛苦的地方是如何在社会,家庭,自己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灵敏的鸟儿,能在云朵中穿梭;
庞大的飞机,能在云朵中留下飞行的痕迹。

你想当一只鸟,还是飞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