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我,到底在哪里?

凌晨四点钟,阔别已久的赶功课又来了.刚完成的一张素描,大概花了九个小时吧(当然不是连续啦!),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因为真的画得很差.纯美术就是这样,学生最需要的就是自律,有很多的功课在增加,但老师从来都不给你任何的压力,任何的催促,只要求准时交上来就可以了.
也就是说,要好要坏就看你肯不肯花多点心思与时间.

不用说,我已经知道一天干出来的素描是会被人吊的.

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位很差劲的学生,至少我的分数都是很不错的,但若要说能得到老师的认同,其实还差得很远.在纯美术,分数永远都是非常非常表面的.

许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会选这科?
在回答这问题前,我可以勇敢告诉全世界,我会后悔如果我没选他!
以前我回答得很模糊,但现在我有很肯定的答案,它让我看得更多,看得更细,看到别人,甚至其他设计科系学生.无论是在画画上,在美术上,在艺术上,在生活上,我都可以领悟到更多,这就是纯美术给我的训练!
当然我很肯定自己以后不会是一个画家(虽然我希望自己的画以后可以卖得出),但画画永远是让人更清楚的扫描着的大自然的美,还有很多很多...


有时候我会茫然,到底我在哪里?
我天天都告诉自己"时间就像乳沟,挤挤就有."
但到头来我会发现自己两头不到岸..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这是雄给我的评语.
其实我有很辛苦,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再练多点,做好点,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哪里了?
其实我没有很辛苦,因为我真的希望自己画多点,学多点,但到头来我发现它只是副,不是主.我根本没把太多的时间放在上面.

我失去平衡...
我就好像一个人在玩跷跷板似的,我努力,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一个点,平衡下来.


或许,使我习惯忙碌了
有或许是你们习惯我忙碌了
我真的需要支持,
有时一个无聊的电话真的能让我心情平复
我不是谁,我并没有很好的EQ
如果我的情绪让你讨厌,请远离我!
我不介意。。。

5 comments:

Ah Xiang said...

兄弟,不要灰心。
其实我最近常常也在想,为什么我选择这一科?
当初那个理所当然的理由好像不是很清楚了。
但我告诉自己,与其怀疑,不如继续摸下去。
也许能摸到什么,不是吗?我们都不懂明天。
但更要懂得是,两只手,能抓起来的,始终有限。
不代表不能抓,要想,该怎么抓?
最近有一个想法,见面时谈。
还有,至少我不会离开,
若我离开,你最好介意!哈哈!

mer mer said...

won't you put your art work in blog?

Muji said...

can't lah.. i still not enough good to show it...
hahaha

MOMOzIs. said...

i know you can find the balance de..
trust yourself and give it some time..jia you!

redpepper said...

Sorry for the late comment...hope, it's not too too late.

When it comes to work,i think everyone will come to a point when they lose direction, lose a sense of purpose and liking of what they do. Just take a deep breath and remind yourself that you chose Art, Art didn't choose you, hence, there must be a very solid reason and purpose behind it! Trust your choice, be tough, and move forward!

=)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