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今晚真的聊得很夜,但真的很开心,因为遇到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刚刚在starhill gallery约到了一位艺术家参与我们的展览,当然陆续有来,真的希望一切都可以顺利地进行。

对于其他同学而言,我觉得自己算蛮幸运了,我不能说自己受到肯定,我只能说自己比别人多一点机会,多点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对点机会接触更多这个领域的人,有时候我会觉得有希望,有时候真的很失望,我能感觉到有一群人在极力地推动艺术,也有一些害群之马让艺术在马来西亚热不起来。当然令我失望的这些人竟然是学校里其他课系的同学。
他们或许不明白我们所做的,但至少也要互相尊敬,有时我会模糊,我们跟他们到底有什么分别?

我的老师有一个很好的比喻,他问我们你们要当一位化妆师还是一位人类学家?

化妆师的工作是将人类表面不足的地方进行修饰,运用化妆品符合人类表面上的需要。
人类学家做的当然是寻找人类情感上的需求,人类触觉上的的刺激

你要当那一位?

No comments: